财务处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专题会

作者:何媛婧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2022年10月12日,财务处赵良发处长召开财务处意识形态专题会,会议纪要如下:

一、赵良发处长在会议上带领财务处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人员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

二、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一直是我们党伟大斗争的前沿阵地,历来受到高度重视。毛泽东同志就曾说过,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要先造成舆论,总要先做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管住“刀把子、枪杆子、印把子、笔杆子、钱袋子”的极端重要性,其中“笔杆子”主要就是指意识形态工作。在2019年初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要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列出了七个领域的重大风险,其中列在首位的就是政治和意识形态风险。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财务处

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财务处  邮编530022